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5 2021.06

阅读:

    【学党史 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走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集体合照


2021年,奋进的中国迈上新的征程,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6月6日上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激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热情。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展板并讨论


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原为邱氏祖宅,兴建于1919年,占地面积1793平方米。1924年,邱宅主人邱秉衡将宅院提供给琼崖中共党组织作为革命活动联络点,是琼崖革命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饱经沧桑的邱宅就这样完成了从富商的豪宅到革命基地的角色转换。1926年6月,海南琼崖共产党人在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琼崖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琼崖人民的解放,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新的历史篇章。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



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认真观看了展板上的历史资料和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和图片,感受到红色革命教育的氛围,使党员们的思想又一次得到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深深地被革命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更重要的是,大家学习到了革命先驱那种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品质,以及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追求。






图/文:高学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