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30 2021.06

阅读:

    【学党史 悟思想】海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孙莉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

(通讯员 袁其)6月28日上午,海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教务办主任孙莉同志在农科楼主楼3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行政党支部党员,综合办、教务办、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到会聆听。



分享会上,孙莉同志首先对在建党百年之际,获得“海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这份沉甸甸的殊荣进行了汇报,她感恩各级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同事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和支持,并表示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见证,会倍加珍惜荣誉,在岗位工作中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以“曹火星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曹火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创作人,1940年为表达抗战到底、不怕牺牲的决心,他把自己的名字曹峙改为“曹火星”,一生创作了1600多首歌曲,被誉为“人民音乐家”,1943年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已经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经久不衰,而且深入人心,还会广为传唱,他始终以救亡图存、复兴中华为己任,主动将个人的姓名、前途,自觉融入国家和时代的需求,一首酣畅淋漓、时代底色鲜明的歌曲,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自然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时至今日无时无刻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典型和先进学习,深刻认识教书育人的职责,准确定位自己的岗位要求,摆正位置,主动服务学院发展、主动对接师生需求,爱岗敬业、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用更加积极的实际行动和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奋进路。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