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1 2021.07

阅读:

    南繁种业,科技先行,走进崖州湾科技城,热带作物学院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工党支部、天然橡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南繁种业,科技先行,‘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后,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南繁研究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研究院科研实验室,对研究院的布局和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该研究院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大学共建,海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在“南繁”、“热带”学科领域的研究优势,集中研究力量,把南繁研究院建成国家南繁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和高水平学术交流中心,服务于国家南繁育种和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展厅,听取工作人员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崖州湾科技城的空间格局、发展规模和战略定位。科技城将发挥三大战略优势,即三亚的“纬度”、南繁的“温度”、南海的“深度”,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最后,全体党员还前往三亚市南繁科技技术研究院,参观了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展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院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南繁事业地方科研配套支持服务体系,为国家的南繁育种基地建设和管理立下了汗马功劳。


党员们听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介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效果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了解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2个先导项目之一,是国家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 从科技城的快速发展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科技的迅速进步。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到,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国家宝贵的农业科研平台,是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作为从事农业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所长,积极参与南繁产业建设。大家相信,五年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成为深海和南繁产业集聚的科教新城,将为我国的深海科技和南繁育种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党员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