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2 2021.07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党支部书记说】王梦希: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来源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梦希在热带作物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上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2018级农业生物技术专业的王梦希,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毕业的时刻,代表热带作物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在此发言。在此毕业之际,我们将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和可亲可爱的同学,告别多姿多彩的校园,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毕业生党员向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转眼间,我们的研究生生涯即将结束,还记得刚入学时我对学业的完美憧憬和雄心壮志,不知不觉三年的光阴已经结束,在这个时刻,我回过头来重新审视自己,从一个懵懂的新生到一名顺利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在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都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

有人说丰富多彩的校园就像一个熔炉,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在这三年研究生生涯中,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忘不了刚加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日子,忘不了发奖学金时的喜悦,忘不了实验成功和发表论文的成就感,这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记录着我们青春的尾巴。

每当谈及我的研究生生涯,总是离不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话题。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这个舞台上,我用一系列行动诠释着党员的价值所在,争取支部的每一项活动都能够影响周围的党员和群众。在工作中,我一步步成熟起来,我越来越理解“服务”的含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想服务好广大同学,就应该要有一种引导意识,引导同学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在遇到困难和阻碍的时候,我没有退缩,勇敢的承担责任,这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更让我的思想得到进步。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任职期间,我与其他支部委员一起,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参与的实践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支部获得“海南大学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2017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海南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在此期间,我本人也获得了海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离不开支部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也要感谢支部成员所做出的贡献。

然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最重要的还是研究生期间课程的学习和实验的开展。研究生一年级我的学位课成绩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在科研实验方面,我认真听从指导老师的试验计划,合理地安排生活、工作和实验,在此期间,我认识到,能够平衡生活、实验和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适应自己的节奏,不断调整自己,调整工作、实验的时间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段疫情开学之后焦虑的做实验的日子就像是梦一样,扎根在我的脑海里。但是我要感谢这三年来的经历,这些经历让我能够像水一样积蓄力量,不断的冲破遇到的障碍,当时机来临的时候,就可以肆意奔腾。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能够看到今天美丽的中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不管是升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样,他说“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够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谢谢大家。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