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1 2021.10

阅读:

    【学党史.悟思想】热带作物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观影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202110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观影学习活动,101日上午我院182名师生党员汇聚在海甸岛宝真影院,一同观看战争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与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1 观影前部分师生党员合影

2观影现场


以学党史促进作物学学科发展

经典台词1: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结合我院师生专业实际,转化为“我们把该下的地都下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再下地”,坐在电脑前完成农事操作的时代已经到来。

经典台词2: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结合学科专业解读:一粒稻谷,放在锅里,注定只能被吃掉;放在土里,接受阳光和雨露,说不定是一粒种子。春种一粒黍,秋收万颗子。作为农科专业教师,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农科学子。

经典台词3: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用一生诠释了,地知道我,天知道我,世界人民不会忘记我。

经典台词4:战斗,会非常艰苦,但我们要争取胜利。广大农业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会非常辛苦,但我们要突破一个个农业科学问题,为向农业智能化现代转型奠定基础。

以下是我院师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例。

3 我院水稻团队师生在田间收获水稻种质材料



4高通量田间表型观测现场实时监控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