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4 2021.10

阅读:

    【学党史.悟思想】热带作物学院第一批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研究生党员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


2021103日,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三亚崖州湾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批前往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的党员同志)在崖州湾科技城观看了国庆特别档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电影中的一幕幕让大家感同身受,意义深远。




  电影一共分为四个小故事,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从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讲述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家庭关系为载体,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三个不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回望建党百年风云,青春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青年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曾说,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我们不仅要传承父辈的优良传统,还需学会创新,成为春江水暖鸭先知中那一只勇敢的鸭子,为祖国的辉煌付出自己的努力,正如现在在崖州湾科技城中奋斗的我们,这里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环境如何,结果如何,我们要学会勇于尝试,为了国家农业的发展,积极投身于南繁事业中。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微薄之力。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