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28 2021.09

阅读: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1年9月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及2021级博士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021927日下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农科主楼207会议室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热带作物学院团委书记兼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文峰老师主持,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大会包括以下四个议程。

第一项议程:党支部概况的介绍,王文峰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向2021级新生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支部成员组成,支部规章制度,及支部往期活动,并结合学院党委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导学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等活动开展新生启蒙教育。


   第二项议程:新老党员的自我介绍,主要包括姓名,籍贯,毕业院校、指导老师和研究方向等方面,会上在场同志踊跃发言,使广大新生党员对支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支部这个集体气氛更加浓厚。


第三项议程:王文峰老师向在场的新老党员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督促新生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手续,以及毕业生的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王文峰老师表示对已开具介绍信的,支部会加强跟踪联系,确保顺利完成转接,并在10月底前收齐回执单,对于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的,组织利用网络等手段参加组织生活,及时按要求转出组织关系,对组织关系超期保留在学校的,制定工作台账,做好“一人一案”工作。

第四项议程:由组织委员刘辉同志带领在场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海南大学2021年暑假工作会议精神、海南大学2021年“七一”表彰对象先进事迹等内容,并将学校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督促未到场的同志线下自行学习并提交学习心得。

   会后,在场的群众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为新老党员提供了交流平台,不仅让广大党员对支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进了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勉励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审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头贯彻落实好支部的各项决策部署,严以修身律己,遵守好各项纪律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再做新贡献。

(文/图:马展 李玉波 审稿:王文峰 杨丽云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