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8 2021.10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教务办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体凝聚力,1018日下午,热带作物学院教务办组织老师和助理共7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驱。观影过程中,大家潸然泪下,被片中用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的壮烈情怀久久震撼,为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战友情深深动容。战士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动人事迹,激发了大家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热情。

教务办四名教师党员和一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坚持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我们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中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和学习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竭尽全力,为一流学科的建设添砖加瓦。(文:孙丽云)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