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3 2021.11

阅读:

    种科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暨读书分享会

20211027日晚种科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暨读书分享会,张成琳书记等13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段郅臻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主持人带领各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材料,并互相交流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在生活中要起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由黄巧丽、赵鹤翔、邓雨奇同志分别分享红色书籍。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作为中宣理论局在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组织编写的红色书籍,这本书紧紧围绕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迁,梳理出12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它不仅描述了新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还着力揭示成就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内在机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通常规定一个国家的社会制度和国家制度的基本原则、国家机关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重要内容,有的还规定国旗、国歌、国徽和首都以及统治阶级认为重要的其他制度,涉及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习近平用典》:收集了诸多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发言中所引用的诗词和典故,结合我国国情做了注解和展望,能引导我们理解主席的话,也能加深对古诗词和典故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记忆和理解。


编辑|康雨辰

审核|张成琳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