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04 2021.12

阅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研路引领,成就辉煌人生》主题国奖交流会

2021年12月3日晚七点,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会在农科楼东副南楼301室举行了国奖交流会,本次国奖交流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研路引领,成就辉煌人生”。本次交流会的由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穆逸雪同志主持,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会等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国奖交流会共由四位获得国奖的同志进行了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孙平同志。孙平同志的分享十分的简洁明了,以轻松诙谐的口吻为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一天的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旨在告诉我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找到自己,每个人都不是天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所向,但是我们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与生活。


undefined

   第二位分享的是朱彬彬同志。朱彬彬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讲述了自己从最开始的并不出色到获得国奖的历程,他的经历最终都融汇在最简单的两个字——努力之中,他告诉我们努力是最廉价的,却又是最令人信服的理由,并且要时刻对知识持敬畏之心。最后他分享了正确进行科研的方法:用心做好每一个实验,做好实验记录及时处理实验数据,提前做好实验安排,并且在进行科研的时候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undefined

       第三位分享的是黄成同志。黄成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平日的科研状况,从研一开始,导师对他以及课题组的各位成员都非常严格,要求每两周都要进行文献的汇报,正是这样严格认真的导师让他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优秀的研究方法,为获得国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科研之外,黄成同志还兼任了学生公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最后,他向各位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于毕业之后方向选择的看法。

undefined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凭借自己的创新创业的能力获得了国奖的廖万杰同志。廖万杰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的经历,自大学到研究生期间,从社会实践调研到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一步一个脚印,硕果累累。之后,他分享了自己如何从零开始进行创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尽最大努力亲力亲为,从无到有,其中的艰辛不可言喻。最后,他分享了三个创业的例子,分别是“开椰神器”的发明者曾南春、“柚子夫妇”的创业奇迹,以及农业到农机,引领世界的果品分选线标杆的江西绿萌科技的发展历程。廖万杰同志告诉我们:创新非一日之功,创业非一蹴而就,科研更容不得一丝马虎,一切成功都源于奋斗与坚持;每一段青春都值得奋斗,每一段奋斗的时光都值得回忆,生活很美好,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国奖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旨在让各位获得国奖的同志总结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科研的奋斗历程,为各位参会人员传输经验,激励我院学子努力科研,激发研究热情,此次分享会正式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三位国奖获得者身上获得启发,重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向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