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13 2022.0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会


为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自我监督与民主管理,提高党员素质,2022113日下午3点在农科楼207室,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会。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周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房传营老师莅临指导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会,未到现场的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王周雯同志代表支委会作述职报告。王周雯书记陈述了党支部在2021年的所作所得,肯定了在思想教育、党员管理、组织师生和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规范化和明确化分工推进支部组织建设的创新之处。接着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最后对未来支部的建设提出规划。

王周雯书记作述职报告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民主评议。支部委员发放测评表,到场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会议第四项,上级领导点评。房传营老师因事先离开,由何美丹老师代为转达房老师的点评意见。房传营老师对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民主评议党员开展的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首先,房传营老师对这次会议按照学院党委的规范圆满召开表示肯定,同时肯定了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委员的工作。

接着,房传营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支部如何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活跃支部活动是支委和全支部共同研究的一个课题。(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要在主职主业上践行党的理论,做出表率。建议党员活动可以考虑与专业相结合,如党史学习可以组织学习农业前辈的专家科技壮国的事迹。

最后,房传营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盼: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多为支部建设做贡献,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时刻准备着;预备党员要对组织有高度的认识,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的同时吸引其他同志加入党组织,变得更加优秀;党员同志要做好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及为党组织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房传营同志委托何美丹同志做大会点评

本次2021年度民主评议会的召开,使热带作物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王连南

审核:顾慕荣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