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坛预告 >> 正文
16 2017.05

阅读:

    “热带农业大讲坛”第四十三期

timg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26日(周三)上午9:30

讲座地点:农科主楼207多媒体会议室

主 讲 人:Ottoline Leyser

主讲题目:Dual mode strigolactone signalling and the bud activation switch(双模式独角金内酯信号转导与芽激活开关)

【个人简介】Ottoline Leyser是国际著名的植物发育生物学家,目前为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塞恩斯伯里(Sainsbury)实验室主任、德国利奥波第那科学院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成员、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因其在植物发育生物学方面的杰出成就,受勋为爵士名誉勋位。担任《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期刊执行主编,《Science》、《Development》以及《PNAS》等期刊编委。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利用拟南芥中茎分枝的激素控制作为模型系统,研究植物发育的可塑性机制。

独脚金内酯(strigolactone,SL)近年来被证明是一种植物中普遍存在的新型植物激素,具有调控植物植物株型和分枝生长等多种重要的生物学功能。独脚金内酯信号转导与作用分子机理是当前植物生物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之一。Ottoline Leyser将在演讲中分享对独脚金内酯作用机制的最新理解。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