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23 2020.09

阅读: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汇编材料》的一点心得体会---8

《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人都被中央的改革决心和改革力度所鼓舞,决心投入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作为高校教师,在学习党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之后,结合高校教育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科研中面临的感受,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

1.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坚持党的领导。

在《指导意见》中,对自贸港建设的“保障措施”章节即专门提出了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确保海南自贸港成功的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因素。只有始终坚持党对自贸港建设的领导,才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不断将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快自贸港建设的强大效能。也只有党的组织能力和行动能力才能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加快推动落实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

2. 加强学校“四个自信”教育。

海南大学作为中国最南端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即将迎来更加开放的环境和更加丰富的对外交流活动。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正能量,为保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对年轻人思想的把握和教育。防止不良思想的渗透和对学生思想的侵蚀。在日常教学实践中,一定要引领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就青年一代伟大的民族品质。树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认同、思想认同、制度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3. 科学研究支撑绿色农业发展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海南省不仅仅是自贸港的建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还于2019年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自贸港建设一定不踩生态红线,而我们作为热带农业的科研工作者,必当尽力为建设热带高效绿色和环保的农业服务。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过程中,如何把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们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挑战。我们将全力以赴地通过科研培养人才以及直接开发新技术,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倩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