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23 2020.09

阅读: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汇编材料》的一点心得体会---9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推进高水平开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根本要求;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选择;是支持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征程上,经济特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新的战略定位,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得要窗口、试验平台、开拓者和实干家,才能谱写发展新篇章。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具有成为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的独特优势,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党中央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面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党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为海南乃至世界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特区新的战略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气魄推进改革开放,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开创特区工作新局面。要时刻牢记国家省关于自由贸易港的政策,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定意志,一心一意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立志不移,奋发有为。自由贸易港是国家给予海南的一项非常好的政策,是国家对海南巨大的支持,是海南百年难得一见的机遇。我们要坚决执行国家、省的政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工作,立志不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王倩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