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23 2020.09

阅读: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汇编材料》的一点心得体会--10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时隔两年,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这意味着海南正式启动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除了有政策、法规支撑,还需要千千万万的建设者。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中指出,要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海南要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强调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海南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人才的引进保障政策,通过教育、医疗、住房等实实在在的举措,搭建越来越多的人才就业发展渠道,吸引各类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紧缺人才进入海南。

近期,海南省人社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若干政策措施》,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此举被认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大手笔,将吸引更多的毕业生投身海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培养高水平人才责无旁贷。我们作为海南大学一份子,将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方面。传道授业,除了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我们还要建设高水平的一流学科,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让年轻的毕业生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生力军。

高层次人才在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海南“求贤若渴”。海南大学近几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硬件建设,为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作为海南大学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让引进的人才有归属感,现实“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砥砺前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日建成,造福祖国。



责任编辑:王倩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