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30 2020.09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召开“植物学”课程思政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把“课程思政”广泛融入专业课程,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高育人效果,热带作物学院于2020年9月4日星期五上午在农科主楼31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议。本次交流会由重点实验室支部副书记、学院教学副院长袁红梅同志主持,学院有幸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姚家玲教授作为主讲人。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多名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此次交流会。

会上姚家玲教授围绕着“植物学课程思政---播撒真善美的种子”这个主题,从课程思政的涵义、目标、特点及原则;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挖掘植物学课程的真善美---思政教育元素探寻;植物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及具体实践;疫情下的植物学课程思政;植物学课程思政特点及感悟;深化课程思政的思考等不同层面进行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建设。

会后大家踊跃发言,与姚教授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图1党支部副书记袁红梅同志介绍姚家玲教授的背景及成果


图2姚家玲教授进行“植物学”课程思政的报告



责任编辑:王倩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