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30 2020.09

阅读:

    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学习汇编材料》的一点心得体会--11

自从2018年7月13日来到海南,就深刻感受到了海南的新变化,所见所闻使我对海南有了新的印象和新的期待。通过网络资源和支部组织的会议交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海南面临百年不遇的新发展机遇。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这提醒我们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勇于创新,不能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要走在时代的前端,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海南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的改革发展迎来又一个明媚的春天。“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成为海南等经济特区乃至整个中国新的奋斗目标。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初期就有“十万人才过海峡”的壮举。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最好的环境是良好体制机制。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鼓励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鼓励海南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支持海南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允许外籍和港澳台地区技术技能人员按规定在海南就业、永久居留。海南要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作为海南大学的普通教师,要深感责任重大,建好世界一流学科,就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倩男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