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重党支部专栏 >> 正文
15 2020.10

阅读:

    国重党支部“党课开讲啦”活动之“新世纪新担当”微党课

此次微党课主题为《新时代新担当》。王倩男同志主要从“新时代”、“新担当”以及“如何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第一部分“新时代”中,课程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讲话,其后从“是什么”的角度,具体阐述了新时代的意义。最后具体介绍了新时代赋予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战略、新部署及新任务。在第二部分“新担当”,课程从“担当”一词的起源引入,介绍了担当的具体涵义。随后向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精神的讲话。此外,还通过介绍《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明确提出党员干部需坚持“一个武装”、强化“三个担当”、做到“三个带头”。最后一部分“如何担当”,课程以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同志为例,从党和政府的一系列决策和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党政组织及本支部党员在此次疫情中的“战役”事迹)、广大基层党员及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等3个方面介绍他们是如何担当的。随后,对党员应如何担当进行了归纳和总结。课程最后,引用了疫情始发地武汉的王仲文教授的词《沁园春万众一心战疫魔》,表达了对党和人民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崇敬之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