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人文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党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2020年09月24日 17:28

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9月18日1730人文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社科楼B719会议室开展了入党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解入党程序与材料撰写的相关事宜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旭东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林琳同志、宣传委员韩晓露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的主要议程是由王旭东同志向研究生新生介绍共产党员发展流程、海南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细则、海南大学党员发展规范化材料等相关情况

首先,王旭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需要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同时,他也强调同学们需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在会上,王旭东同志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而使大家充分了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主要分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王旭东同志不但强调入党程序的严谨和规范标准对入党过程中材料的撰写及其格式和要求进行了逐一说明。

此次入党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研究生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助于引导研究生新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新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相结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