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2020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09日 17:43

   为更好的培养中国共产党的先进人才,传播关于党的历史方针政策等。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生党支部于9月14日晚7点半,在城西校区9b01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党员胡建强同志进行党史宣讲,叶艳同志拍照记录,2020级新闻传播学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第一项,观看学院抗击新冠疫情纪录片。该片讲述了疫情期间,国家以及学院的党员、学子等都做了哪些贡献。

 

 

    会议第二项,党史宣讲。胡建强同志激情昂扬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道路,他向新生们强调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具有历史学研究和历史教育的巨大价值。学习党史就要全面了解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挑战,抵制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图谋的必然要求,是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同学们听了,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以示赞同。

 

 

 

 

 

 

 

   对于入党,2020级的同学们都有许多疑问,通过胡建强同志的宣讲,他们都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建设发展历程。接下来进入会议最后一项——新生提问,由胡建强和叶艳同志进行作答解疑。有的同学会问到“加入共产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入党会不会很辛苦?”“入党申请书应该怎么填写?什么时候填写提交?”“入党都有哪些过程?”“入党需要考试吗?”等等,两位同志都给予了充分的回答。解答完毕后会议结束,通过这次的新生入党教育学习,大家都深入了解了入党的相关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的党史,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是艰苦卓绝的,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个优秀的中共党员。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