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回首来时路,扬帆新起航——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三月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22日 15:13

2022年3月22日,中文学生党支部在2-101,举行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暨三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润东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首先,会议第一项,李润东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点讲解,主要内容分为六项: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强化理论素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中青年干部要锻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随后,会议第二项,由李润东同志代表党支部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总结2021年中文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成果与不足。支部建设成果方面主要体现在落实了基层党建的要求与工作,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最新党的决议、方针、政策,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海南省重要工作指示精神,重大历史成果及经验等;通过读书分享会以及每月的组织生活会增加理论知识储备,带动支部各成员阅读和学习党的理论书籍和先进思想;通过参观海南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传家风,讲真情”征文活动、举行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丰富党建活动,组织培养优秀的中文系人才;支委工作方面,各支部委员成功举行了党员发展培养考核、进行了档案资料的填写与整理、完成支委换届传帮带工作等等。建设问题方面体现在整体学习不够精细化、专业化,支委党员学习力度较小等,针对不足,书记提出新一年的具体做法:要巩固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和学习成果,着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支部,各个活动应从传统文化和重要时间节点切入主题,既突出中文学生党支部的特色与亮点,又具有人文温度。

接着,会议第三项,李润东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各党员分小组分别开展个人自我批评并互相批评。支部内同志普遍提出自己学习方面有所懈怠,状态方面需要调整,工作及学习效率较低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会议最后一项,支部各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同时,李润东书记以高昂的热情鼓舞了支部内各党员同志,对新一年支部建设投以极高期望。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