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考核会

    2022年04月15日 19:00

    2022年4月15日,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社科楼B719,开展了四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考核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润东同志组织,会议学习了《海南大学书院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海南大学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听取赵伟诚等17位积极分子的发言汇报,接受书记及全体正式党员考核。
    首先,会议第一项:李润东书记带领了解学习《海南大学书院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海南大学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主要介绍了书院制的目标定位、运行模式以及根本目的。目标定位为以住宿单位为属地的社区“一站式”管理模式,让辅导员力量下沉到一线,进驻学生宿舍进行办公,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帮助、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运作模式为“双院协同”,即保留原有学院处理教学、科研问题,同时成立多专业结合住宿的新书院处理生活、教务问题,共同处理党政联合以及其他重要事项,其中书院管理模式为“一体两翼”,即以住宿为属地,导师制与专业相融合,集中教育资源,实现精准化、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生活化服务。根本目的在于培养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好学上进、勤劳朴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海南印记的时代学生。
    随后,会议第二项,赵伟诚等17位积极分子对一年观察期进行自我总结、自我汇报。各位积极分子在学习上,不断扎实提升学习党的理论水平和学科专业知识,同时注意综合素质的提高。政治表现方面回顾党的艰辛历史,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信念,通过阅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著作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公众号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下载国家反诈App。专业学习方面严谨认真,刻苦努力,专业排名靠前,扩展个人知识面,将学习与组织活动相平衡。工作方面在各个组织内认真负责,参与多样实践、志愿活动,如海南省图书馆文物古籍修复,了解保护古籍重要性;采访老红军警卫员,感受红色精神传承;加入支教队下乡支教,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微薄之力等等。部分同志总结成果同时也提出缺点与不足,如偶尔怠慢,处理事情不够果断,成绩不够优异等等。
    最后,李润东书记进行总结,认为大部分同志在观察期不断丰富自我,政治表现良好,全体同志遵纪守法,发言真诚认真,并对新一批发展对象提出希望:希望今后可以结合生活与学习实际,服务与实践经历提出自己的感悟;在组织生活中能够积极适应,正确客观看待组织约束;真诚生活、热爱生活、积极思考。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