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10日 09:45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直播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于5月10日,在社科楼C113,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全体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建设历程,更加明确青年党员应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应该继续增强体魄、保持青春活力、刻苦学习、多务实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椰风书院党委副书记 张井富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的温暖、肯定和厚望,为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百年来,共青团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青春历程何其波澜壮阔!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无比幸运;投身伟大事业,我们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前进方向,做到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努力做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等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是古老民族更是青春民族,而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姿态,拼搏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奉献是青春最无悔的选择!我们广大青年应胸怀伟大祖国,牢记谆谆教诲,矢志再立新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优异成绩。

 

椰风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 李润东

回顾团的一百年,广大青年人栉风沐雨、乘风破浪。孕育无限希望的青年人,应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踔厉奋发,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心系青年、实践创新,怀抱极大的热忱和精力,与青年学子共同成长,团结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椰风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 孙泽林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我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所以,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必须在新时代的新航道上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团员青年要明白,前行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尽己所能去树立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努力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用青春和热血,继续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要做能战敢胜的青年突击队,让共青团的称号焕发更耀眼的光芒。

 

椰风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陈至玥

时间和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在2022年的5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百周年纪念日,这是属于青年的日子,我们将继往开来地以青年的身份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观看建团百年的直播,在全体唱国歌时,我心里感受到的是数代青年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前赴后继地努力,也是对他们一百年来的艰苦卓绝奉献的感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与青年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共情团员、预备党员,我牢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接过前辈手中的鲜艳红旗与理想,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青年。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努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

 

椰风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潘泳怡

2022510日,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在这次直播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里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这使我感受颇深,新时代的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球化的时代下我们不可能独善其身,因此在面对外部世界各种思潮冲击时,我们必须要坚定爱国主义立场,用思辨的眼光去看待一切问题,辨清现实和流言,唯有此,中华民族才能团结一心,举国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椰风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 宋楚瑜

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感触颇深。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结合起来,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