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组织生活会

    2022年05月25日 15:00


2022年5月25日,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103,开展了五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润东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共学习了四项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首先,李润东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强调内容进行概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达了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岛中南部的五指山市的水满乡毛纳村、海南岛西北部的儋州市、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小铲滩港区,强调保障粮食安全、牢抓装备制造、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坚持生态保护、推动乡村发展、加大对外开放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海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接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进行概括:我们还未走出疫情阴霾,又面临传统安全风险,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气候问题仍然严重,解决世界问题的最强大的力量就是世界人民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中国将继续积极承担世界责任,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促进经济复苏、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应对全球治理挑战。

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进行概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大中小学应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加强学术资源库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最后,李润东同志总结并传达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作为在校大学生,必须主动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听从学校防控政策安排,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向家长、周边人传达防控思想,传播防护方法与措施。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