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椰风书院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会暨支委换届大会

    2022年06月08日 15:00

椰风书院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会暨支委换届大会

6月8日,中文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103,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会暨支委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润东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参加,听取了预备党员以及9位发展对象的发言汇报,并共同投票产生新一届支委班子。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分别进行发言,在预备考察期的一年中,各位预备党员在思想上回顾党史党章,时刻警醒自己刻苦努力,脚踏实地,铭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学习上积极为教师资格证考试、研究生考试备考,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资格、优秀志愿者等优秀成绩;工作上不忘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参与校园交通、征兵宣传、乡村支教等志愿活动。

李润东同志代表支委会发表意见,对22位预备党员的学习工作予以肯定,认为他们在预备期间都能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个人学习上保持较高热情,在社会影响上一定程度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展现了学生党员应有的榜样力量,建议按期转正。还鼓励毕业生党员切实提高自身能力,以高度的热情投入社会生活之中,对他们光明的未来送出祝福并赠与毕业礼物。

随后,正式党员就是否同意孙泽林等22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投票,并全票通过。大会决议:孙泽林等22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获得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的半数,予以通过。

会议第二项,预备党员接收。赵伟诚等9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发言,就发展期间的学习、思想、工作方面进行自我陈述,接受支部大会考核。各位发展对象在学习上,不断扎实提升学习党的理论水平和学科专业知识,大量阅读与专业有关的文献作品,以及《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同时注意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信念,关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主流官媒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外时事热点。工作方面在各个组织内认真负责,参与多样实践、志愿活动,在校内参与文明交通、征兵讲座、书院制宣讲、爱心围巾、无偿献血等;在校外参加善行100募捐、海潮乡村支教、小学无偿家教等等。部分同志总结成果同时也提出缺点与不足,如外出志愿不够大胆,偶尔急躁,成绩不够优异等等。

李润东同志代表支委会发表意见,认为大部分同志在发展期不断丰富自我,政治表现良好,发言真诚认真,建议按期接收为预备党员,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希望今后可以结合生活与学习实际,服务与实践经历提出自己的感悟;在组织生活中能够积极适应,正确客观看待组织约束;真诚生活、热爱生活、积极思考。

随后,全体正式党员就是否同意这9位发展对象转正为预备党员进行投票,并全票通过。大会决议:赵伟诚等9位发展对象的接收申请,获得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的半数,予以通过。

 会议第三项,支委换届。黄琼贤同志代表本届支委发言,表达对于内心的激动与不舍,为新鲜血液注入党支部而欢喜。新一届支委代表候选人孙泽林表示,新支委将坚持致力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完善支部组织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性教育,履行党员义务做好党费收缴等工作;将坚持廉洁自律,坚守党员初心,继承前辈支委的工作经验和作风精神,干字当头,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支部党员做好服务,同时努力发展,不负所托、再续荣光。

李润东同志对本届支委给予高度赞扬,肯定接任以来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成果,并肯定新一届支委在工作交接期间的负责表现,对支部建设的未来报以极高的希望。发放的27张选票中,孙泽林等四位同志全票通过。

     大会第四项,宣誓。由支部书记李润东领誓,全体党员共同宣誓,进一步坚定入党决心与共产主义信念。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