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举行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汇报会

    2018年10月12日 15:41

10月10日上午,人文传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汇报会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黑龙江大学原副校长丁立群教授、评估专家联络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冬梅老师、教务处李攀老师,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副院长石晓岩、李彩霞以及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华世佳主持。

首先,华世佳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丁立群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丁教授能够指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今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接着,李彩霞代表学院作预评估工作汇报。从学院本科教学现状、专业建设目标、本科教学的特色与不足、未来建设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李彩霞指出,近几年来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逐步健全,教学中心地位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知识竞赛奖项、省级专业比赛奖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数量可观,学生实习实践平台较为充足,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同时也存在着教师专业背景结构不合理及课程压力大,精品课程数量不多等问题。

丁立群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的提问访谈,又查阅了试卷和毕业论文,进行了较为全面细致的考察与分析,肯定了人文传播学院作为传统优势学科的地位和作用,并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第一,要重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程度,提高与国内外高校交流与合作的意识;第二,教学、科研提升空间大,学院可向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方向努力;第三,毕业论文的评语应涉及内容,写出优缺点,教师应复查试卷内容及格式,参考答案准确无误;第四,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督导听课数量。此外,丁立群还对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总量和结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教学改革的政策措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体系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访谈,同时提出学校和学院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的标准应该多元化。

最后,华世佳代表学院对评估专家丁立群教授的辛苦付出和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认真分析梳理,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学水平得到更大的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汇报会现场

评估专家在听取汇报

丁立群教授(中)讲话

评估专家与院领导合影,左起:孙晓媛、华世佳、丁立群、刘复生、石晓岩、刘冬梅、李彩霞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