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成立暨博士点申报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6月12日 11:00

2019年6月11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成立暨博士点申报动员部署会议。副院长石晓岩主持会议,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副院长李彩霞以及中文学科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题。首先,石晓岩介绍了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申报的相关情况。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在省社科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5月18日,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作为海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显示了省委省政府、省社科联对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学校对我院学科发展的肯定,也体现了学校对我院学科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中心的成立为我院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优质的平台,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筹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心接下来将着力举办有影响的学术活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课题申报、评奖、社会服务等工作,争取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希望各位学术骨干教师齐心协力,与学科共成长,为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邱华祥表示,此次海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的成功要特别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一直积极与省社科联进行沟通,推动了基地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他指出,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必须全院一盘棋,为学科建设服务,着重围绕博士点建设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个议题,关于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申报的动员和工作部署。石晓岩结合前一次申报的基本情况和薄弱之处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对照中文学科博士点申请基本条件的各个条款和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是非常有必要的。与会人员围绕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者出言献策,集思广益,指出了学院现实存在的困境,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文╱汪荣,徐思)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