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9年09月09日 10:32

2019年9月8日下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社科楼B719会议室举行。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党委负责人邱华祥,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李彩霞,中文系主任章颜,传播学系副主任朱杰,语言学专业老师张钊,研究生办朴雅文以及辅导员公衍峰出席见面会,此次会议由石晓岩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复生院长首先对2019级新生进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表示欢迎,他从研究生将要面临的人生、学习和职业三个方面的规划开始谈起,并且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自己的亲身感悟告诫2019级新生要珍惜时光,志存高远。他对2019级新生提出寄语:“要以伟大光明的人物为榜样,做到立大志,下决心,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至一个更高的新阶段。”

党委负责人邱华祥从思想政治和学习规划等方面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同学们步入研究生学习的新阶段,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进行思想再造,将人生追求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继续不懈地追求科学精神,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

石晓岩老师在会上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各年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鼓励新生要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利用好学院所提供的学习平台,潜心科研,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修养,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视野拓展。

朱杰老师从学科专业角度对新闻与传播硕士点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真正做到“理解社会,改变世界”的院训,成为一个品学兼优,道德高尚的人。

会上还进行了学风和学术道德专题教育,宣读了《海南大学研究生管理暂行规定》和《海南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规定》,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恪守学术规范。随后,朴雅文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制度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成果,她以生动案例启发新生们要设立远大的目标,拓展自己的思路和眼界,在更高的起点上,充分释放科研创新的潜力。公衍峰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详细要求,他提出同学们不仅应该钻研学习,还要积极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为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老师们的全面介绍,2019级全体新生对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新生活有了充分了解,本次见面会在师生愉快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文/齐梦笛,图/李爽)

1

2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