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精彩开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谢静教授主讲《时空机器: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再造》

    2020年01月10日 09:48

2020年1月9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第一场讲座类型课程于第一教学楼T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谢静教授主讲,2017至2018级全体广告学专业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时空机器: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再造”为主题,围绕“传统媒体转型”、“媒体与城市的关系”、“城市传播:新的研究范式”这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首先,谢静教授以“上观新闻”移动客户端为例,作为城市党报的新媒体产品与传统媒体解放日报进行对比,讲述了媒介的时空方式变化,回答了媒体转型如何改变传统的时空方式这一问题。

而后,谢静教授介绍了媒体与城市的关系,谢静教授指出媒体不仅再现城市,媒体与城市相互构成,并且在讲座的过程中,谢静教授还为我们解释了在她的研究领域范围内国家与城市、影响与效果的区别,她强调城市是可知可感的,效果是可测量的短期行为,同时为我们介绍了一些新的概念,如实践意识和话语意识等。

最后,谢静教授通过“时空之流:移动新媒体的城市尺度”、“新闻时空的转型与转译”、“城市媒体的地方沟通性”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为我们具体介绍了城市传播这一新的研究范式,以城市为方法论,研究新媒体。

谢静教授通过提问解答、举例论证的方式,为讲座营造了一个轻松、生动的互动学习氛围,拓展了本专业学生的知识面,使得同学们对于城市传播这一新的传播领域有了更深的接触和认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更深入的思考提供了指引。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www.hainanu.edu.cn

谢静教授讲课

//www.hainanu.edu.cn

谢静教授讲课现场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