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新媒体传播》课程精彩开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葆华教授主讲《新媒体传播》

    2020年01月11日 00:54

2020年1月9日,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冬季小学期拉开帷幕,第一堂课在2-107顺利开讲。本次冬季小学期邀请到了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葆华教授为2017、2018级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讲授《新媒体传播》。开幕活动由人文传播学院何晶娇老师主持,人文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彩霞教授为周葆华教授颁发了冬季小学期聘书。

《新媒体传播》课程主要介绍了当下与“传统媒体”相对应的,以数字压缩和无线网络技术为支撑,利用其大容量、实时性和交互性,可以跨越地理界线进行信息传播的媒体。本课程围绕“新媒体传播绪论”、“谁是传播者”、“传播如何展开”、“新媒体传播带来怎样的社会”这四方面内容展开讲解。

周葆华教授引用各种典型的历史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中总结新、旧媒体的异同点。周葆华教授强调,每个时代都有新的媒介出现,在不同时期的历史进程,针对不同的人来说普遍存在新媒体。新媒体概念不是单一的概念,在它内部也在不断发展和演进。对于日益流行的新媒体视而不见是没有用的,我们应以主动、客观的研究心态去对待。

本次冬季小学期课程的开设,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新媒体特点和发展历程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媒介素养和知识储备。在收获更多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更深入的思考和感悟提供了指引。

周葆华教授

李彩霞副院长颁发聘书

周葆华教授讲课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