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传播学院“金秋十月”系列学术讲座之八:朱立元 美学实践存在论

    2006年12月19日 17:56

12月10日晚8点,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学者朱立元教授在人文传播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文学院研究生作题为《美学实践存在论》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孙绍先教授主持。

朱立元教授学识渊博,建树颇丰,现任或曾任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等职。

朱教授为在座师生介绍了当代美学的四大流派及其基本观点,介绍了一些重大有价值的论争,勾勒出清晰的当代美学格局。他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美学出发,深入分析了存在论美学和实践论美学,既谈到其各自的合理性,也不避讳论述其局限性,从而阐述了实践存在论美学的主要观点。讲座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同时注重严谨的理论阐述与生动的举例分析,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导向了深度的思考,使到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