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棠剧社古装巨作《无悔情缘》首演圆满成功

    2007年01月12日 15:08

1月6日晚,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主办、海棠戏剧社承办的大型话剧、京剧《无悔情缘》专场汇报演出在行政报告厅成功举行。

《无悔情缘》是我校海棠戏剧社学生根据京剧《四郎探母》故事改编的一部融合了话剧、京剧和影视等元素为一体的创新型戏剧作品。剧中主要讲述了一个身处敌国异族的游子对自己母亲的思念之情,突出表现了人间至情母子情、爱情及信义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本次首演的成功举行,对于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人文情怀和弘扬高雅文化艺术等有着重大的意义,也为《无悔情缘》剧组积累了宝贵的舞台经验。

海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彭玉斌博士应邀观看了演出,并对这次首演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许多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许多观看演出的戏剧专业老师和专业京剧演员也对本剧充分予肯定,并提出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无悔情缘》是我校学生首次编排的大型古装综合戏剧作品,也是我校学生社团首次计划参与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比赛的剧目。海棠剧社将以此次首演为契机,积累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改进,力争参与2007年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比赛并获项,为海南大学增光,为繁荣校园文化做贡献。

该文由 编辑 01 12 2007 9:43AM

细诉衷肠 该文由 编辑 01 12 2007 9:50AM

夜奔 该文由 编辑 01 12 2007 9:51AM

省委宣传部彭玉斌博士、学院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