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著名德国汉学家顾彬教授来校演讲

    2007年09月11日 10:29

2007年9月5日晚8:00,人文传播学院会议室挤满了满怀期待的各院师生,德国波恩大学汉学系主任顾彬教授以《唐诗》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人文传播学院孙绍先院长、著名诗人王小妮、诗歌批评家徐敬亚、以及海南日报等多家报社记者出席了演讲会。

30岁始学汉语的顾彬教授以标准、生动、流畅的汉语进行演讲,语惊四座。顾彬教授提出唐朝是一个世界性国度,应该把唐诗与世界文化联系起来;现代人与唐诗的关系是文本的关系;接着又对记忆和回忆、以及阅读阐述了独特的见解、并引用杜牧的诗歌阐释了历史观问题。

演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学校师生争先提问。分别从音韵学、研究方法、美学等角度发问,顾彬教授一一详尽解答,并感慨本次演讲是他有生以来提问最多最热烈的一次。最后徐敬亚老师对演讲做了精辟点评,孙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顾彬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演讲,并邀请顾彬教授再次来校。

演讲会由徐敬亚教授主持

顾彬教授在作精彩演讲

演讲现场济济一堂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