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无悔情缘》剧组喜获丰收 ——热烈祝贺我院《无悔情缘》荣获2007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07年10月11日 17:19

2007年8月14日,以我院学生为主的海南大学海棠剧社《无悔情缘》剧组应邀赴北京参加了2007年全国大学生戏剧节。此次大学生戏剧节是由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联合主办的,来自全国和海外共有60多个校园剧社报名参加了本届戏剧节展演,最终有15个剧目(2个来自国外)参加了决赛。海南大学《无悔情缘》剧组是海南省高校首次赴京参加此项赛事,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从8月12日戏剧节开幕到31日结束,持续半个月之久的2007年大学生戏剧节经过专家公平、公正、严格的评审,海南大学海棠剧社的《无悔情缘》不负众望,荣获优秀剧目奖荣誉。

《无悔情缘》是我院学生赵德旭同学根据京剧《四郎探母》改编,融合了京剧、话剧和影视等元素的创新型戏剧作品,共有十名非专业的海大学生担任本剧的演员。组委会充分肯定了编导者将中国传统戏曲移植到话剧,促进话剧民族化和开辟传播戏曲艺术新途径的积极意义。特别提出杨延辉的扮演者吕金孟同学,将处于家国、忠义、爱情与亲情冲突间的杨四郎表现的生动鲜活,表演得恰到好处!

海棠剧社是海南大学新生的成长迅速的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学院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学院对剧社在经费和运作上给予了很大的关怀,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等对剧社倾注了极大的心血。2006年荣获优秀社团称号,2007年获得“十佳社团”殊荣。协会自创立以来,在经费不足、缺乏专业指导等困难的条件下,本着“服务同学,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致力于丰富海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繁荣海大的校园文化,面对着新海大成立这样一个良好的契机,海棠剧社将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演出剧照(51977字节)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