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化长者谈人生——著名摄影师顾泉雄来我校讲演

    2008年06月16日 09:22

2008年6月11日下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高级记者、摄影师兼编导顾泉雄先生莅临我校人文传播学院,为学生们作了题为“文化长者谈人生”的精彩讲演,人文传播学院蔡鹤龄书记、焦勇勤副院长等出席了演讲会。

顾泉雄先生,1936年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1962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高级记者、摄影师兼编导。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百花奖获得者。在拍摄的200多部新闻纪录影片中,有20多部获得国际国内各种奖项。曾任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出版有《新闻杂志电影艺术创作》理论专著。1995年3月,中国电影家协会首次举办“顾泉雄新闻纪录电影创作研讨会”。

讲演中顾先生回忆了国家免费供他读大学,并花费仅次于飞行员的巨额资金培养他学习电影摄影专业的往事,畅谈了改革开放为他本人带来的事业发展空间,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执著和努力。在现场,他表达了自己对人民的深深感恩之情,并向在座同学及学生的祖辈们鞠躬致意。他说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自己高级摄影师的称号,就不可能拍摄200多部新闻纪录电影,不会获得20多个奖项,而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培育之恩。

其后,顾先生为广大学生免费放映了他所拍摄的《祖国新貌》、《雨西湖》、《夜上海》等电影,并进行了现场讲解。

讲演结束后,顾泉雄先生又与大家就当前形势和大学生理想、人生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并合影留念,讲演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