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润“眼黄金”杯海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节隆重举行

    2008年06月17日 10:03

6月15日上午9点,海润“眼黄金”杯海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节在邵逸夫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广告协会,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海南大学广告协会和海南大学艺术学院装潢专业承办,由海南海之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人文传播学院孙绍先院长、艺术学院党委孙波书记、人文传播学院党委蔡鹤龄书记、海南省广告协会蔡泽进秘书长、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孙晓媛副书记、 人文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文魁老师、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以及广告专业何晶娇老师和张灵辉老师。来宾还有中视广告公司《视界》杂志社总编助理唐宋,风行天下广告公司董事长杨讯,早安广告公司董事长孙秀山,风云国际广告公司副总经理张健,海南仙石系统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战略咨询顾问模具工程师吴静瑜等广告业界人士和媒体代表。

此次活动共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开幕式

首先由海南大学广告协会会长肖季同学对整个广告节做基本的介绍,接下来孙绍先院长、蔡泽进秘书长、张健副总经理先后为本次广告节致辞。孙绍先院长讲述了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广告专业的设立、发展,海南大学广告协会的成长,及两者间的密切关系。他对广告专业学生学习状况及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提出对此专业的期待,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为广告专业的成熟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孙院长认为此次与艺术学院的合作对广告节来说是一种进步、一种完善;蔡泽进秘书长对海南的广告业的现状和发展做出了分析,希望未来的广告人——广告专业及装潢专业的学生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基本功,为海南广告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健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风云国际广告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根据自己经营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广告公司对广告专业学生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学生踏踏实实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增加实践锻炼,同时也表示风云国际广告公司愿意给广大广告专业学生提供大量实习机会。最后由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孙波书记宣布海润“眼黄金”杯海南省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节开幕。

广告论坛

广告论坛紧接着开幕式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广告人才的需求和人才管理”,与会专业老师、企业界人士就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论坛首先由风行天下广告公司董事长杨讯先生就广告公司对广告专业学生需求的方向和应具备的能力做出详细的讲解,他提出广告业是朝阳产业,广告专业的学生要热爱这个专业,并为这个专业而奋斗。其次由中视广告公司《视界》杂志社总编助理唐宋先生讲述其招聘一个公司成员的经历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相信自己,在广告界中努力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接着由海南省广告协会蔡泽进秘书长详细分析海南广告业的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要求广告公司抓住海南建设自由岛的机会好好发展,广告专业的学生则要大力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迎接挑战,抓住机遇。而后早安广告公司董事长孙秀山以自身和其公司的的发展经历,告诉学生,只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就一定能够实习自己的梦想。

最后,孙绍先院长等为海润“眼黄金”杯海南第四届大学生广告节设计大赛获奖同学颁奖,此次平面设计大赛范围涉及五大高校,于5月20日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收到将近100幅作品。作为此次广告节的一部分,广告协会将把获奖广告作品的在各高校展览,海南大学是第一站,其次是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经济学院、海南职业教育学院、海南医学院。

此次广告节的开展是广告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现,有助于海南各高校审视自身的教育,同时也让海南广告公司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海南广告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有利于各个高校之间的信息交流,高校间的合作和发展,有利于高校和广告公司直接的沟通,从而为广告公司输送更符合实际要求的广告人。广告协会也将更加努力地致力于广告类学生与广告公司之间的交流、合作。

合影留念

孙绍先院长致开幕词

省广告协会蔡泽进秘书长致辞

颁奖(一等奖)

颁奖(二等奖)

颁奖(三等奖)

颁奖(优秀奖)

广告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