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策划协拍央视《见证海南》大型专题片在京开机

    2008年09月28日 08:32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担任顾问单位,由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第一视频和我院联合策划制作的10集电视纪录片《见证海南》近日在京开机。《见证海南》拍摄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四、七、十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

《见证海南》是献给走过30年改革开放的祖国,献给建省20周年的海南省的巡礼片,亦是2008年中央电视台上层领导除奥运项目以外特批的重大历史题材项目。

海南现象(又称“闯海现象”)是20世纪中国三次大规模精英人口迁徒之一(另两次为抗日战争重庆陪都人才迁徒,抗日战争延安人才迁徒);与邓小平南巡并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拐点之一,被学术界称为30年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中国内地建国以来第一次公民意识的复苏和萌芽运动;海南因此被称为中国民营企业家“黄埔军校”,是企业家“新人才”的孵化基地。纵观海南建省20周年的改革历程,思想解放的开放程度与“小政府大社会”体制形态此起彼伏,硕果竞放,其试验性、先锋性、超前性为国人称道,始作俑者,当为十万人才下海南打下的人文基础。梳理20年来的人才聚合与失散现象,是反思海南乃至中国改革开放成败得失的最为重要的经验和教训。本片是中央媒体第一次直面海南建省,直面海南现象的深层文化与精神心理结构解析,是大胆呈现改革开放得失成败的宏大政论片。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