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戏剧小品喜获海南省大学生文艺汇演戏剧小品专场比赛一等奖

    2008年11月06日 09:08

2008年10月27日—28日,第三届海南省大学生文艺汇演声乐、戏剧小品专场比赛在我校行政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0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参赛小品《黑格比和白天鹅》以其极具时代感的环保主题,震撼人心的舞台表现以及专业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勇夺本届大学生文艺汇演戏剧小品专场比赛的一等奖。

《黑格比和白天鹅》的剧本为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杨彬老师所创作。杨老师着眼当下人类最为关心的环保主题,巧妙的将故事的发生地安排在一个被人类遗忘的荒岛。荒岛上仅存着四棵植物:老榕树,芒果树,椰子树和白杨树;一只动物:一头老天鹅。对自然万物极尽破化之能事而又极端自负的人类被热带风暴“黑格比”吹到荒岛。面对世间仅存的生物,人类本性难改,又欲行破坏之事以满足自需,结果被由灭绝了的生物的怨气变成的热带风暴吹向了地狱。

在杨彬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黑格比和白天鹅》的舞台表现极具震撼力,把人类贪婪的本性淋漓尽致的剥露展现在观众面前。没有煽情的说教,却将“人类的贪婪必会招致大自然毁灭性的惩罚”的观念铭刻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上。

除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杨彬老师的精心指导,《黑格比和白天鹅》的成功也凝聚了剧组每一位成员的辛勤汗水。导演三人组,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有人设计动作,有人准备音效,有人采购服装道具。演员精心研究剧本,深入理解角色特点,最终,将《黑格比和白天鹅》这一出戏剧小品完美的展现在舞台上。同时,剧组的每一位成员也希望《黑格比和白天鹅》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觉醒——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