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秋十月”第一讲:历史的美与文艺

    2008年11月21日 15:13

——张江南教授精彩讲座

十月二十六日晚,我校张江南教授在第二教学楼110教室主持了一台别开生面的讲座。本台讲座的听众主要有慕名而至的各专业学生及教师,其中主要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为多。

本次讲座以艺术美学为主题。在说课过程中,张江南教授先后以东西方古典艺术作品为相关例子,从中介绍了美学的发展。作者艺术观念的变化、由平面到整体,逐渐注重画面结构性等等美学发展历程。将美学与文艺进行结合,使得一经开讲就引发了学生的兴趣和进一步的深思。

然而当讲座进行到一半时,却由于校网电路故障,整台讲座不得不因断电被迫终止。然而会厅秩序并未因此而发生骚乱,在场听讲的学生都在此时为张江南教授鼓起热烈的掌声,并邀请张教授在将来再来继续这台未完的讲座。

虽然遗憾,而我们却也从中学习到了许多课堂外的知识,受益匪浅;同时,在应对突发状况时,我们也从中看看到了人文学院的师生素质的提高;最后,希望张教授将来能够回来,完成这台精彩的讲座!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