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金秋十月”第二讲:走在时代前沿的反思

    2008年11月21日 15:53

——鲁枢元教授做客海大

11月2日,现任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海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的鲁枢元教授做客海大,在二号教学楼110教室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此次讲座以《关于文学与社会进步的反思》为主题,作为这一研究领域先行者的鲁枢元教授突破了传统的就文学讲文学的模式,另辟蹊径把文学和人文精神同社会发展相联系,并从“进步理论的谱系”、“现代性反思”,“文学的柔韧性制衡”三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鞭僻入理的分析。引发了许多令人深思的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学习文学不仅要有“妙手著文章”的能力,更应有“铁肩担道义”的气魄,从而真正让文学的柔韧性制衡作用在社会的进步中得以发挥。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如沐春风。真诚的希望鲁枢元教授能常来海大,为同学们带来更丰富发精神盛宴。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