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省作家协会举办海南军旅作家研讨会

    2008年12月22日 09:01

南海网http://www.hinews.cn 2007-07-19 6:53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评论条

南海网7月18日消息:7月7日至8日,海南省作家协会组织的“海南新时期军旅作家研讨会”,在定安县南丽湖畔举行。来自海南省作家协会、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海南省驻军部队等单位的作家、学者约三十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著名作家蒋子丹,省作协主席孔见、副主席李少君,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孙绍先教授、副院长焦勇勤副教授、刘复生博士,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单正平、毕光明、张浩文等学者对徐国良、张琪利、植展鹏、戴宏、杜光华、黄加满、王树宾、何言赋、韩亚辉等军旅作家的作品进行点评。这些军旅作家来自不同兵种的部队,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特殊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都在他们的作品中向读者展示出来。

海南的军旅作家是海南作家群中的重要力量。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海南是中国一个驻军军种较多的省份,陆、海、空、武警及其他特种部队均有营地。加上海南省具有面积较小、人口较少等特点,相比内陆,海南的军人与地方的联系也较为密切——多种因素,造就了海南军旅文学繁盛的局面。海南的驻军部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旅作家。

今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因此,海南作协组织的这次研讨会可谓意义重大。

作者:王亦晴 责任编辑:张昌飞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