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冬季小学期正式开讲,吉林大学刘中树教授应邀授课

    2008年12月22日 17:24

2008年12月22日上午,二号教学楼107教室座无虚席。应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邀请,原吉林大学校长、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学者刘中树先生在这里为人文传播学院2006级中文系本科生、全体研究生讲授题为《新时期文化思潮与现代文学研究》的课程。刘中树教授博学多识,思力深厚,见解独到,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鲁迅研究等方面均有很深的造诣。

今天的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专题展开:一、拨乱反正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视野的扩展;二、多元碰撞:新时期现代文学研究的多元格局;三、寻求整合: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与重写文学史;四、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市场经济冲击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深层思考;五、新时期文学观念的变革与“走向世界”口号的提出;六、新方法的引进与文化热的介入;七、中国现代文学现代性问题的讨论等等。未来一周里,刘教授还将为人文传播学院的师生讲授《鲁迅作品研究》、《现当代文学批评的史识问题》、《现代文学前沿问题》等课程。

授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对刘教授的精彩演讲不时报以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不少同学表示,冬季小学期的课程使海大学子受益匪浅。在冬季小学期,大家得以目睹名师风采,感受学术氛围,对学术视野的拓宽和专业素质的提高大有裨益。

(人文传播学院)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