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著名教授戴锦华来我校小学期讲课——后冷战时期的电影书写

    2008年12月25日 11:25

2008年12月24日平安夜,我院迎来了北京大学著名教授戴锦华。讲课开始前一个小时,二号教学楼209教室门口就已经聚集了慕名而来的学生们,大家对于这节课期待已久。当戴锦华教授走进教室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并送上了美丽的鲜花表达了我们的美好祝福和感谢。

这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是后冷战时期的电影书写,戴锦华教授第一堂课主要是从全球化背景切入,从“后冷战”这个词入手,通过“冷战”“后冷战”“全球化”“乌托邦”“知识分子”这一系列关键词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自二战以来世界格局变动的宏大画面并提出身为“知识分子”所必然具备的批判,质疑的社会功能,并精辟概括出后冷战时期的冷战思维,为同学们认识冷战之后全球一体化的当下提供了非常清晰的思路。

戴锦华教授授课时饱含激情,语言极具感染力。在说到“柏林墙倒塌”后东西德情况时,现场的同学们很多都被戴锦华所感染,感动落泪。戴锦华教授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着重讨论在后冷战时期冷战思维影响下的中国“大片”。

同学们都很感谢这次冬季小学期的授课,提供机会一睹名师风采,感受学术氛围,对学术视野的拓宽和专业素质的提高大有裨益。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