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冬季小学期:北京大学陈平原教授来我院授课

    2009年01月09日 08:50

2009年1月5日-6日,北大中文系主任、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陈平原教授,作为冬季小学期授课的专家,莅临海大文学院,进行系列讲座。四次讲座的题目分别是:一、弄花香满衣——阅读大学的六种方式;二、永远的“笳吹弦诵”——关于西南联大的历史、追忆及其阐释;三、舞台小天地——现代中国文学视野中的戏曲人生;四、作为物质文化的现代文学。这是一系列彼此关联又有层递的题目,是陈平原先生针对我校小学期的要求,和海大中文系学生的基本知识结构,精心构想的一组题目。陈平原先生的讲座,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听众甚夥,不但有学生,也有诸多的教师,包括闻讯后从海口其他兄弟院校赶来的听众。

陈平原先生的学术兴趣广泛,小说史、学术史、教育史,是他的研究中最惹世人关注的三个部分。每一次学术兴趣转移的背后,是一个人文学者对于现实的关怀。

陈平原先生著述甚丰。他的著作,以史家的眼光,学者的情趣,优雅的笔致,生动而深刻的历史现场还原能力,将复杂的过去以生动而详实的细节展示在我们面前,“压住纸背”的,则是陈平原 先生深切的人文学者的情怀,和一个学者诗意而理性的态度。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