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面对面交流 心与心沟通——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开坛

    2009年05月06日 11:55

4月30日下午4:40分,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开坛第一场即“师生面对面,共谋学院发展”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由人文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活动围绕“加快‘211工程’大学建设、促进新海大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通过从学院管理、教学科研﹑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社团可持续发展等几方面内容切入,旨在拓展广大学生与院领导、教师的交流渠道,丰富学生工作的思路方法,加快和谐人才培养,有效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作为“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的开坛之作,本次论坛有幸请到了孙绍先院长作为论坛嘉宾,参与论坛的成员主要来自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系的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莅临现场的领导还有院党委符成彦书记,另外院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符成彦书记做开坛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发展论坛是一个“零距离的场合”,同时也是一个“面对面,心与心”、“与大师感悟人生,与学者畅谈思想,与领导共谋发展,面向未来”的平台。他同时提到,希望把这样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使之成为一个“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的对接,成为师生间心与心沟通交流的平台,成为人文传播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

接下来论坛正式开始,孙绍先院长首先就学院情况作了讲解,并着重从我校进入“211工程大学”之后人文传播学院在人文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学院的师资力量及学院专业设置的科学性三个方面展开,可谓是高屋建瓴,不仅对学院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更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让在场听讲的同学们信心倍增。

在孙院长介绍完之后,便进入师生交流即论坛的中心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孙院长耐心地听取了学生们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包括当代学生对自己专业就业前景信心不足,逃课现象难以扼制,以及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当下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孙院长都对此做了深刻的分析,并结合实际情况,跟学生们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学生们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真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同时也让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受到人文传播学院将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将承载起新海大、新人文的辉煌!

整场论坛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但在场同学依然意犹未尽。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场发展论坛中,同学们还会从中获得更多收益。

孙绍先院长、符成彦书记出席论坛

师生交流 其乐融融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