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把握时代脉搏,培养新型人才——记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之“把脉时代,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09年05月18日 10:14

5月15日下午4:50,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第三场在人文传播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以“把脉时代,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主题,旨在顺应时代要求,培养创新型、综合型、实践型人才,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是人文传播学院党委符成彦书记。人文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除了本学院学生代表以外,本次论坛还吸引了其他兄弟学院的同学。

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首先发言,一方面对符成彦书记于百忙之中参与论坛活动表示感谢,另一方面鼓励在场学生把握交流机会,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模式。接下来符成彦书记回归论坛初衷,谈了关于人才培养的思考。符书记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的,即“关于时代人才,关于学习问题,关于素质中的情商因素,关于快乐的人生态度,关于选择成功”,条理清晰,观点深刻,话语生动,寓深刻于轻松的氛围中。特别在论述“选择成功”这一观点时,符书记说“不是世界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世界”,鼓励同学们要有追求成功的魄力与胆识,做最好的自己。

符书记精彩深刻的论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之后,论坛进入师生交流这一中心环节。在整个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对人才的评判标准、人才选拔及培养模式的改革以及海大作为“211”大学如何将新型人才的培养落到实处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使整场论坛气氛热烈,充分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兄弟学院同学的参与着实为论坛增色不少。

在一片欢愉的氛围中,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论坛接近尾声,但对“把握时代脉搏,培养新型人才”这一话题的论坛还将继续。在新时代的召唤下,人才培养模式将会日益科学,更多优秀人才将层出不穷。而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论坛嘉宾——学院党委符成彦书记

气氛融洽的论坛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