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快乐你我,和谐人文——记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之“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人文”

    2009年05月25日 09:55

5月22日下午四点五十分,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第四场在人文传播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有幸请到了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学博士马莹教授作为嘉宾,院党委符成彦书记莅临本次论坛,同时出席的还有院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

论坛的主题是“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人文”。马莹教授作开场白时,就开会时要求大家将手机调至震动或静音状态所涉及的心理知识入题,提出建设社会的和谐,首先要做到个人身心的和谐。简单精炼的开场白将大家带进了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心理世界。然后是交流环节,由同学提问,嘉宾作答。同学们针对关注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和自己在心里健康方面的困惑等方面踊跃提问,把论坛气氛推向高潮。马莹教授始终微笑着详细作答。每一次作答结束,同学们回味沉思片刻,随即现场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午6点半,论坛接近尾声,马莹教授给大家讲了几点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心理健康问题,同学们意犹未尽,但也获益匪浅,会场再次爆发出热烈掌声,论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用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人文,就要用科学的发展观做好学生自身身心和谐。相信只要人人和谐相处,必将打造出一个和谐的人文传播学院!

论坛嘉宾——心理专家学生处马莹副处长

学院团委谢庚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积极提问,解疑辨惑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