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胆走出校园,勇敢就业创业 ——记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之“聚焦毕业生 点亮就业创业路”

    2009年06月04日 15:35

6月3日,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最后一场在学生创新院会议室顺利落幕,为学院的系列论坛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毕业生,点亮就业创业路”。此次论坛有幸请到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孝怀处长担任论坛嘉宾,同时出席的还有人文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苏文魁老师和团委书记谢庚全老师。众多05级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下午4:40,论坛正式开始。首先是周处长发言,他从我校就业信息网开始谈起,提醒大家多利用网络获取有用信息。接着他又谈到了出去就业创业首先要了解自己、认知自我、探索和分析环境,在社会上做到知己知彼少走弯路。周处长还谈到了要有目标定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学会自我保护等,谈及这些,他旁征博引,大家频频点头、如醉如痴。

五点半左右,周处长在一片持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了发言,论坛进入交流环节,由学生提问,嘉宾作答。同学们纷纷抓住这难逢的机会,踊跃向处长提出自己的疑问,征求就业创业方面的建议。周处长虽已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发言,但面对同学们的疑惑和不解,还是详细讲解,娓娓道来。当主持人宣布由于时间关系只剩最后一个提问机会时,还是有好几个同学同时举起了手,大家的热情可见一斑。最后,周处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你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做好规划,祝大家顺利。”会场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对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也是学院给学子走出校园的一份大礼,希望用理性科学的发展观在他们的人生大道上指明一个方向,同时指导低年级的同学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相信人文关怀将一直伴随着大家走下去。本次论坛也是人文传播学院“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的最后一场,它的成功落幕,标志着“走进学子”发展论坛的圆满结束。每一个论坛的主题都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科学发展、学习“五四”精神和认识自我,为继续构建更加美好的人文学院奠定了理论基础。我们期待着这些学习成果能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我们也期待着和谐人文在此基础上又一轮新的飞跃。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