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与我省诗人进行交流 荷兰诗歌界访琼

    2005年02月23日 01:08

[ 海南日报 ]2月20日讯 (记者夏萍)今天下午,荷兰诗歌节项目著名主持人马丁·莫伊、荷兰知名法学家、E.M.P基金会主席缪伊森波夫等一行四人,在海南大学与海南诗歌界举行了见面会。马丁·莫伊一行是应海南大学诗歌研究中心邀请,专程来海南进行学术交流并磋商在海南举办国际诗歌节等事宜的。

马丁·莫伊在欧洲诗歌界有着相当的地位和影响力,1970年,他在荷兰鹿特丹参与创立了年度国际诗歌节,这个诗歌节从1988年起成为一项独立基金,一些中国诗人和作家曾参加过荷兰鹿特丹国际诗歌节活动。马丁·莫伊于1996年第27届诗歌节后退休,他担任起新立“环球诗歌”机构常务秘书长,他先后促成了比利时、德国、瑞典、意大利、马其顿、南非、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文学活动和诗歌节等。在今天下午的见面会上,马丁·莫伊发表了长篇演讲,为海南诗人了解世界打开一扇窗口。

据悉,马丁一行还将到博鳌、兴隆、三亚等地观光采风,于本周三启程回国。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