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草鞋无样》作品研讨会海口举行

    2005年03月04日 01:06

[ 海南日报 ] (记者蔡葩)2月27日,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和海南出版社联合举办的若水先生散文集《草鞋无样》作品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作家协会、海南大学、海南出版社等有关单位1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在会上,大家就作品的艺术特点、人文内涵、作家与作品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对其创作的得失提出了中肯的意见。省作协主席蒋子丹说,读《草鞋无样》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是一位爱读书、读书多、爱思考、思考多的人,关注社会生活是该书的显著特点之一。它的社会性与思想性的浓度要高于文学性,这是由该书的性质决定的。现在,有些作家的作品,文学性是有的,但社会意义太少,个人主义的东西太多,过于追求时尚化、追求个性,反而没有了个性。该书如能在文学性上多下些功夫,相信更有影响力。

在会上,还宣读了曾经的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文彰发来的贺信,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辉丰出席了研讨会。

//www.hainanu.edu.cn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